农发行多措并举防止吉林省秋粮收购出现“空白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5:0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11月11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了解到,在今年粮食需求低迷,收购形势较为复杂的情况下,该行运用政策和市场两种手段,组织收购库点布局,防止出现收购“空白点”。截至10月末,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今年旺季拟支持客户144户,可用仓容284.8亿斤,拟开设收购库点347个;粮食主产县没有“空白点”,平均收购库点10.1个。

据了解,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一方面配合中储粮做好稻谷最低收购价库点认定,保证农民就近售粮;一方面布局市场化收购网点,确保主产区县域内没有收购“空白点”。对开库收购网点不足的,该行积极协调其支持的大型企业在当地设点收购,或利用信保基金支持贷款企业开库收购。对已采取上述措施后仍存在“空白点”的地区,该行建议当地政府指定企业开库收购,并负责兜底。

在信贷投放方面,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加快贷款审批速度,并加强投放管理。坚持“淡季审贷、旺季放贷”工作原则,自6月开始启动今年贷款调查以来,截至10月末已完成贷款审批67户、金额100.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7户、31.8亿元;同时引导企业理性收购,快购快销,不赌后市,防范市场价格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