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常态化 服务精准化 苏州中行、苏州人行共同对话小微优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0:23分类:中资银行

融资难、融资贵是束缚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和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近期,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下文简称“苏州中行”)与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下文简称“苏州人行”)主动联合走访多家小微企业,投身苏州金融服务顾问“百行千人进万企”工作,共同探索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办法。

对接常态化-服务精准化-苏州中行、苏州人行共同对话小微优服务

“中行、人行联袂而来让我们倍感关怀与温暖,‘百行千人进万企’行动是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桎梏的一项精准施策。”苏州久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银行除了给予授信支持,还能“盘活”拥有的优质客户群、合理牵线搭桥,为企业间沟通合作提供渠道,实现共赢。

“中国银行将借鉴两届进口博览会期间积累的‘跨境撮合服务’经验,持续为企业搭台推进企业间互动,满足小微企业拓客需求。”苏州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姚红良说。

苏州诚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非标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苏州中行金融服务顾问得知其面临融资困难后,很快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东吴贷”产品基础上,设计了200万元额度的个性化授信方案。据了解,该笔授信已正式获批。

苏州人行货币信贷处处长吴建国对苏州中行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认可。他说,银行业要多倾听小微企业全方位的需求,提供包含授信在内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服务要有针对性,这样可以提升企业与银行之间可持续的良性依赖。

此次与苏州人行联袂走访小微企业,只是苏州中行推进“百行千人进万企”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后,苏州中行将加强宣传“百行千人进万企”行动,强化产品创新,深度挖掘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特点,提高授信审批效率,切实做到支持小微、服务实体。(王梦菲 王璐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