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荣膺“2019年度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开发创新贡献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16:39分类:地方银行

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年会暨第十届金融科技及服务优秀创新奖颁奖典礼”大会上,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荣膺“2019年度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开发创新贡献奖”。

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包括大数据中心、服务枢纽中心两大信息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细分为客户中心、产品及账务中心、服务及销售中心、交易中心四大应用中心,涵盖十大主线新建系统以及75个配套外围系统新建及升级改造。该系统是自富滇银行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程度最复杂、改造风险最高的信息系统工程项目,也是该行适应金融业变革趋势、构建金融科技赋能体系的全新实践,对于该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能够从305家银行、保险、证券、科技企业申报的542个项目中,经国家级权威科技期刊组织的专家组经过多轮严格评审脱颖而出,并荣获“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开发创新贡献奖”,充分表明富滇银行的金融科技发展水平跃上了新的台阶,各项业务的信息化、数字化支撑能力全面得到提升。

全国获得该奖项的城商行、民营银行仅14家,包括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中原银行等城商行中的标杆银行,以及微众银行、新网银行等互联网银行。

此前,凭借“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富滇银行还收获“云南省最具竞争力金融科技银行奖”。(郝加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