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三峡银行开通疫情防控资金划拨绿色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1:41分类:中资银行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三峡银行开通疫情防控资金划拨绿色通道,畅通抗疫企业、政府机关、医院机构、捐赠单位、公益组织的金融支付渠道,及时处理疫情防控资金紧急取现和划付需求。

1月28日晚,铜梁区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致电三峡银行铜梁支行,表示需要在1月29日上午办理公益性划款业务,用于采购口罩。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铜梁支行按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联系总行部门快速开通资金划拨绿色通道,29日一早为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完成了首笔85万元采购资金划付,1月30日、31日又分别完成了第二笔30万元、第三笔65万元资金划付。同时,铜梁支行安排结算人员全程跟踪款项划付情况,确保资金第一次时间到达口罩供应商账户。

图片1

据了解,近日,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联合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将采购100万个医用标准一次性口罩,免费赠送给市内部分社区居民,用于疫情防控。“虽然是节假日,三峡银行还是及时给我们办理了抗疫资金转账业务,对我们开展抗疫工作帮助很大。”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三峡银行已协助潼南公安局、忠县公安局、鑫斛药房、联交所等单位合计办理1000余万元抗疫资金划转业务。

据介绍,为全面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要求,三峡银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发布《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八项举措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要求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行业务连续运行,切实做好逾期客户纾困等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