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抗击疫情 金融助力 农行重庆市分行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6:46分类:中资银行

重庆库铂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库铂公司”)位于重庆市江津区,该公司专业制造高品质自吸式防颗粒呼吸器、N95口罩等产品,是重庆少数享有N95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为重庆市各大医院、政府职能部门提供口罩等重要物资保障。目前该企业产品由江津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主要用于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一线排查人员、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的需要。

1111

农行重庆江津支行员工加班加点办理业务

由于疫情持续蔓延,抗疫一线对口罩等物资的需求陡增,该企业即使24小时加班生产也无法满足需求,急需新增生产线。加之春节期间原材料、物流、人工等要素价格上涨等因素,企业资金压力骤然增大。在主动了解相关情况后,农行重庆江津支行高度重视,市分行普惠金融条线人员也加班加点,立即为该企业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加快收集办贷资料,迅速完成贷前调查;另一方面,由支行积极协调,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办理抵押登记。仅用一天时间,300万元“抵押e贷”便发放到企业账户上,以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企业生产线不停工,也进一步保障了医院、公安等应急物资供应。

“太感谢农行了,真是为我们带来了及时雨。我们相信,在政银企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激动的说。江津区经信委也对农行江津支行在疫情期间做出的金融保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农行重庆江津支行为企业送上新鲜蔬菜

同时,在走访库铂公司过程中,江津支行还发现该企业全员加班,周围的餐馆、商店均未营业,企业又位于工业园区,购买蔬菜较困难,员工每天只能吃速食、泡面等。面对这一情况,江津支行立即派人到到双福国际农贸城购买了新鲜蔬菜赠送给该企业,同时积极联系了支行在双福农贸城内经营蔬菜批发的合作商户,为企业提供后续的新鲜蔬菜供应,解决了企业“吃饭难”问题。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农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及农总行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金融需求走访调研,出台落实疫情防控加大信贷支持实施意见,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通过优惠政策、规模保障、审批优先、风险纾困等方面,对防疫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进行全面的支持和帮扶,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裕阳 李茂 华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