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贵阳农商银行打出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十项组合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6:3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贵阳2月3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贵阳农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贵阳农商银行打出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十项组合拳:

一是成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组织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二是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凡向各疫区慈善机构、医疗机构等进行捐款的,一律简化业务流程、柜面减免手续费,对防控应急专户、慈善捐赠类账户开立、资金汇划等启动紧急作业流程。

三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组织全行员工向湖北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进行捐款,统筹行内外资源,为相关组织单位提供抗疫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采购渠道和信息;通过“您买理财,我捐款”的方式,开通爱心捐赠通道,发行抗击新型肺炎的爱心公益理财,客户在获得收益的同时,能够为疫情做出公益贡献。

四是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对辖区内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和企业提供紧急融资渠道,简化审批流程,开辟快速放款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抗疫单位及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

五是主动做好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及受影响群体的金融服务。对还款来源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线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合理延后信贷还款期限,逾期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六是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及受困企业的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停贷、不压贷,帮助客户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展期、续贷和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为受困企业解难。

七是加大线上服务力度,保障金融服务顺畅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多途径提供线上服务用户指南,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APP(米钱包)、自助柜员机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与外界人群的接触,保护客户人身安全;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全力做好现金流通服务工作。

八是做好网点窗口防疫和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加强营业场所的防控力度,实行弹性工作制,灵活调整作息时间和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每天对营业场所和服务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为网点员工、保洁和保安配备防护口罩和手套,在大厅为客户提供消毒凝胶、消毒酒精等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

九是做好内部员工疫情排查和疫情防控。加强员工管理减少员工外出,建立疫情报送的“日报制”机制,实时掌握全行员工健康状况,做到全体员工健康保护全覆盖。

十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力度,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充分利用服务窗口平台,做好公益宣传,加大防控新型肺炎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坚定抗疫必胜信心。(汪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