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6: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2月3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全行上下一心、聚力聚焦、用心用情,以“四坚四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坚持全员学习,科学防控有高度。面对疫情,该行坚持学习,突破春节假期时间、空间、人员离散的制约,第一时间利用“全行员工微信群”传达学习相关决策部署,引导员工关注“人民日报”等权威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防疫防护相关知识,要求员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该行提炼出防疫三字诀,向广大员工宣传防疫知识。三字诀内容是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科学防,保健康。

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关怀有温度。员工客户的安全健康至上,面对防疫物资紧缺,该行线上线下同时采购,连续多天守夜蹲点“抢货”“提货”“验货”,在春节前夕,就已自行采购到相当数量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能够覆盖各营业机构春节期间工作所需。渝北支行党委第一时间将已采购防疫物资配备至营业机构,要求各岗位坚持对网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且大堂、柜员、保安、保洁等岗位人员必须戴口罩工作。该行结合实际,在人性化做好网点营业时间调整及网点弹性排班的同时,大力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以一大入口、两大平台、已有智慧场景为切入点,力保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金融服务两不误。

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坚持大局为重,压实责任有力度。该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全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行领导放弃休假、靠前指挥,在为各营业机构送去防疫防护用品的同时,逐一摸排近期员工健康情况,要求大家及时、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接触疫病等情况,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灭活剂”、“监控器”、“警示灯”。

农行重庆渝北支行坚持服务为先,大行形象有亮度。得知当地相关部门需紧急划款支持生产防控疫情医疗物资,渝北支行克服困难,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完成划拨支付相关工作,1月25日至1月30日,共计划拨款项15笔,金额133.58万元,支取现金27笔,共425.04万元。所辖农行重庆渝北统景支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充分发挥数字化金融线上服务优势,利用超级柜台三分钟即解决了当地N95防疫口罩的采购打款到账。同时,该行还以客户服务“暖心行动”、减免救灾捐款跨行转账相关费用、开辟医疗企业审批用款“爱心通道”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助力打赢防疫狙击战。(潘钰琳 覃瑀 伍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