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为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开辟绿色通道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2020年02月04日16:37分类:地方银行

当前,正处于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温州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及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突出自身特色金融服务优势,把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以最快的速度研究出台一系列务实可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举措,精准施策,助力疫情防控。

1月29日一大早,还在春节假期中的客户经理与支行长已经匆匆返回银行,作为业务流程的经办和复核,他们是急着去为温州旭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贷款授信,而与他们一起返回岗位的还有总分行业务主审流程人员。

温州旭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温州地区一家从事呼吸机销售的企业,其主要服务对象包括温州各三甲医院在内的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丽水中心医院、丽水中医院等浙江地区10余家重点医疗单位。自疫情发生后,企业接到紧急订单应援需求,原定春节后供应给某医院的呼吸机由于疫情蔓延导致货源极度紧张,如果不能及时向供应商支付设备货款,很可能将无法保证呼吸机的及时到位。

货款支付时限紧,企业资金需求迫在眉睫。为了保障抗疫物资不断档,客户经理在电话了解到企业需要新增信贷资金后,立即上报总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第一时间收集企业授信所需的相关资料。由于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温州银行高度重视,为企业定制专门的授信方案,并迅速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抢时间、拼速度,全力支持该企业采购医疗设备。同时,涉及业务审批的()7位工作人员立即销假返岗,加班加点,只为业务能尽早落地。1月29日下午,企业新增授信额度成功获批,从申请至审批不到()8小时,及时保障了该公司服务范围内的医院呼吸机的正常供应。

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温州地区唯一的口罩生产企业,也是温州银行重点医疗行业客户。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告急、一罩难求,该企业以三倍薪资召回工人,并报销返程车费,于1月22日恢复生产,同时向社会承诺出售的口罩绝不涨价,全力驰援抗疫前线。为支持康力迪公司全力抗击疫情,1月29日,温州银行主动联系了企业负责人,为该企业定制减费降利方案,将其存量贷款年利率降至3.915%,相当于基准利率下浮10%,从申请到审批,不过()1小时。同时,该行承诺将全力支持企业后续生产口罩等防疫用品的融资需求,提供最优惠的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稳定供货,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在疫情面前,时间效率就是一切。疫情发生后,温州银行第一时间研究出台《温州银行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十大措施”》,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院、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购销、运输企业的融资需求。由于疫情严峻,温州银行辖内各分支机构客户经理主动联系或走访与疫情防控相关的()90余户行业客户,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相关企业复工生产,保障药品和医疗等物资供给。针对企业小额资金短缺,为了避免人员不必要的聚集,该行优先推荐线上申请、自动审批、自助放款的信用贷款“温享贷”对接融资需求,对大额授信以线下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作为有力支撑,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专人负责,开启绿色通道助力“战疫”。同时,该行想方设法给予医疗相关企业金融优惠政策,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天,该行将进一步摸排相关疫情防控生产企业以及上下游原材料供应企业、销售企业等情况,主动对接、密切跟进,保障防控疫情企业融资事项“一路绿灯”,授信审批不超过24小时。对因防疫工作影响流动性的,强化续贷预沟通机制,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合理采取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进行扶持。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物流运输等行业或个人也将稳定授信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与受困企业共渡难关。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地方金融先锋军,温州银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及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的工作要求, 全力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对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快速反应、高效审批、精准投放,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