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八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服务

北京银行2020年02月05日09:51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银行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坚定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日来多次紧急布置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落实八项金融服务举措,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是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强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同时对单位和个人通过北京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确保及时高效服务,并一律免收手续费。

二是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为政府机构,各级医院,疫情防控部门提供紧急取款、资金垫付、实时划转、跨境汇兑及上门服务。

三是强化融资服务支持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和金融服务,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和优惠利率。

四是加强医疗卫生系统金融服务

加强与行内医疗卫生系统客户的服务对接,加强“京医通”运营服务,满足医保结算、卫生防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综合金融需求。

五是优化个人金融服务

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及其配偶,因信用卡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提供减免相应利息费用和征信保护服务。

六是做好受困企业服务

推出“京诚贷”、“赢疫宝”等金融服务方案,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扶持,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七是强化内部疫情防控

做好员工隔离和防护,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对柜台及自助设施加大清洁消毒频次。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设备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八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用好自身渠道,及时传播权威消息、防疫知识,为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期间,北京银行针对网点客流与业务较为密集的特点,加强轮班值守,并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和有需求的客户发放口罩,坚持佩戴口罩上班。同时,为北京地区医院、公交、地铁等重点民生行业做好现金服务和现钞消毒处理,确保现金收付、零钞兑换、ATM取款使用正常。

图片1

北京银行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坚决肩负作为首都金融机构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要求下,与全国人民一道,发挥金融优势,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以坚强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