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加大疫情期间吉林省普惠金融服务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9: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2月6日电(记者王晓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调整贷款期限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吉林省小微企业的信贷金融服务,截至4日已为3户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1万元。

为支持疫情防控,建行吉林省分行制定专门政策,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做好重点领域普惠金融服务,主动对接防疫相关企业,全力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吉林市某塑业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生产酒精、84度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容器的企业,瓶装需求量剧增,但由于生产资金短缺,企业面临停产危机。建行通过普惠金融条线的横向联动、上下协同,开辟绿色通道,在24小时内完成贷前调查、合同签订、放款审查、贷款发放、资金支付等全流程工作,确保企业为抗疫提供充足产品。

此外,建行吉林省分行还推出多种便利优惠措施,主动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流动性困难,对受疫情影响产生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等支持,目前已为2户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施贷款期限调整,共涉及金额200万元。

据了解,建行吉林省分行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线上融资绿色、便捷优势,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普惠群体,提供全流程线上信贷融资服务,支持其渡过难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