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搭建供需桥梁助力农户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7:20分类:中资银行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农贸市场关闭,市民居家防疫,合肥肥东县部分农户出现农产品滞销。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联系合作伙伴,搭建供需桥梁,多措并举为农产品销售寻找出路,书写着这场疫情面前的责任和担当。

朋友圈的焦虑

“辛辛苦苦种植的蔬菜,本来还想等着春节旺季,让大家多卖点,多赚点,把日子过好点,现在却只能干等着,谁也没遇到过这情况啊...”合肥肥东县劳模(工匠)战疫情先锋队成员齐德龙看着基地和农户满地的蔬菜,无奈地发了条焦虑的朋友圈。

几分钟后,齐德龙的手机铃声响起,电话那头正是与他结对的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村口银行”行长。去年,齐德龙牵头县龙虾协会参与肥东县商务局电商扶贫,因“龙虾贷”与建行结缘,不仅顺利解决了龙虾养殖户的资金问题,还成为了中国建设银行在肥东县打造的首个“村口银行”旗舰店——“致富者港湾”的负责人。“村口银行”行长在朋友圈看到他参加肥东县劳模(工匠)战疫情先锋队,帮助蔬菜基地和菜农寻找销售渠道的消息后主动进行了联系。

“您放心,我们建行必将鼎力相助。”经过电话沟通,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一点接入,全行服务

在了解到肥东“致富者港湾”的需求后,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迅速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与肥东劳模先锋队全面对接,并向所辖各城区行发出英雄令,号召大家积极联系对公单位、商户、社区等合作伙伴,为农产品销售寻找出路,纾解广大菜农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普遍关闭,商超成为居民购买生鲜的首要渠道。生鲜传奇是合肥城西支行重要合作连锁商贸企业,目前在合肥拥有130多家门店。“如果可以打通这个渠道,将能有效缓解蔬菜滞销的困境!” 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立即部署,城西支行行领导牵头,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与生鲜传奇负责人密切沟通,经过多轮联系,成功撮合肥东县菜农与生鲜传奇达成合作。同时,合肥分行还陆续撮合菜农与多家单位达成配送蔬菜合作,为农户与企业架起直通的桥梁。

有温度的守护

为进一步服务社会大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中国建设银行还全面上线“线上菜篮子”便民服务,保障百姓的“菜篮子”供应和安全。截至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已与多家单位达成合作,客户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建行龙支付公众号、龙支付APP和智慧社区APP,在线选购所需商品。线上线下双结合,建行不仅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难题,助力企业复工经营,更是全面满足特殊时期百姓居家消费的需求,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疫情期间,中国建设银行还推出裕农通微医免费在线问诊功能、上线社区疫情报送及监测平台等,该行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将百姓冷暖记在心间,积极为社会贡献金融力量。(王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