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发力票据业务支持抗击疫情“富民极速贴”7×12模式保障企业融资渠道畅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7:52分类:地方银行

为满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贴现需求,重庆富民银行“富民极速贴”继2月3日推出面向13个疫情严重地区和全国医疗基础保障行业企业客户的利率优惠活动后,进一步延长贴现服务时间,推出业务办理7×12模式,保障企业融资渠道畅通。

据了解,从2月14日起,“富民极速贴”业务服务时间已从5×8模式调整为7×12模式(周一到周日每天8:00-20:00),并继2月3日推出面向13个疫情严重地区企业客户直降18-20bp的优惠活动外,面向全国医疗基础保障行业中的卫生、医疗、制药、消毒药水及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每家企业可享受一次直降18bp的利率优惠活动。

新疆中顺鑫和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化品集”平台,是西北首家危险化学品电子商务平台。疫情防控期间,消毒除菌用品需求激增,“化品集”平台采取自营模式,快速上架优质次氯酸钠、工业双氧水等产品,组织协调物流运力,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在线服务。同时,借助中顺鑫和大股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消毒产品生产优势,利用“化品集”平台开通线上销售渠道,全力满足84消毒液产品需求。

接到中顺鑫和的贴现申请后,“富民极速贴”迅速给予企业直降18bp的贴现优惠政策,三笔共计获得贴现资金660余万元,切实节约企业融资成本。中顺鑫和公司副总经理丽娜表示,富民银行极速贴现业务全线上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贴现资金立即到账,有力支持企业及时采买原材料、组织防疫物资生产。

重庆富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3日开始,到2月16日晚8时,“富民极速贴”已累计贴现企业已达1975家,向企业提供贴现资金共计达37.98亿元,其全流程线上操作、跨行贴票、资金秒到的特点,帮助企业实现轻松便捷的票据贴现服务,防疫期间已成为众多中小微企业票据贴现的“神器”。(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