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智慧医疗”系统为百姓就医提供便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8:17分类:地方银行

在当前新冠肺炎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依托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协助开发的“智慧医疗”系统,发挥互联网诊疗优势,陆续开通发热门诊问诊咨询、感染防控、视频问诊等功能,运用互联网方式为百姓就医提供便利。

防疫期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与黑龙江省医院合作的智慧医疗平台,拓展线上医疗服务空间,覆盖全省8,857个行政村的信息服务站资源,将医院互联网资源下沉到基层,患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视终端、手机等途径,进行发热门诊在线咨询、视频问诊、自我筛查、自助挂号等便捷服务。自2020年1月27日上线至今,已在线诊疗1860人次,其他科室诊疗3600人次,有效降低了患者现场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黑龙江省医院是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数字化工程的重点推进项目,双方以“智慧医疗”为切入点,将黑龙江省医院打造为省内首家互联网医院,就诊流程覆盖视频问诊、图文咨询、延伸护理和药品配送等环节。该项目的推进是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倡导科技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实施数字战略的有效成果,双方将依托该项目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