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全市银行战“疫”中实现首月存款“开门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08:56分类:地方银行

1月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的统筹协调和引领下,四川自贡全市银行金融系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存款组织,全力保障银行资金的充足流动性。截至1月末,自贡全市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171亿元,同比增长22.69%,当月新增102.62亿元,同比增加42.36亿元,成功实现存款“开门红”。

不畏疫情,全体行动,上下齐心揽存款

据了解,自1月开始,自贡市各银行金融机构精心部署,积极展开春季攻势,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动员员工揽拉存款,针对不同岗位制定存款考核措施、督导到位,做到个个肩上有责任,人人头上有指标。

为冲刺实现各项存款大幅增长和存款首月“开门红”,自贡全市银行纷纷开通存款“绿色通道”,网上银行、线上存款业务、手机存款业务和上门服务等齐头并进,进一步促进存款业务便利化。

筛选目标,分层营销,千方百计稳存款

面对不同的区域经济金融形势,自贡市各银行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营销策略,通过细分市场,分类建立客户档案。针对机构类、大公司等重点客户和关键账户,各银行金融机构派出高层带头营销,持续保持重点客户、关键账户的合作关系,安排专人进行走访对接,实施保姆式服务,稳固市场份额,推动机构存款新增。同时,要求落实分层营销机制,实行重点客户由网点负责人带队营销,其他客户由客户经理营销,逐户落实管户措施。

针对优质的理财客户,各银行由理财经理牵头,整理筛选出有潜力的目标客户,将客户分配至各客户经理,结合本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充分研究该行产品与同业相比的优越性,有针对性对客户进行营销。在留存资金的同时,不断吸收客户系统外的资金,使存款资金不断扩大。

优质服务,抓住关键,对接需求拓存款

紧抓年底年初这个时间节点,自贡市各银行金融机构迅速梳理摸清客户对存款产品的需求,有效开发利用优势产品对接需求,撬动大额资金存入。通过关注存量账户有效账户提升工作和有效客户,进一步拓展企业存款。

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工程项目款清算及各单位的年终奖集中发放等重要项目的营销力度。通过农村金融机构乡下网点加强与各村两委的联系,了解各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基本情况,针对性地借助信贷、中间业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等渠道,全力拓展存款力度,实行整体营销战略,扩大稳存款战果。(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