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多措并举支持备春耕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4:57分类:地方银行

黑龙江省农信社联合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农业强省”战略,高举服务“三农”旗帜,牢记服务好龙江“三农”发展初心使命,全力支持备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已投放备春耕资金245亿元,有力地保障了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一、做到“三个确保”“三个100%”“三个优先”

“三个确保”,即“备足资金,确保不因资金供应问题影响投放;对受灾农户增加授信,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确保农民种上地、种好地;做好科技支撑,确保支付渠道畅通”。

“三个100%”,即“对已评级授信客户,有效信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对新提出贷款需求客户评级授信率达到100%;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发放率达到100%”。

“三个优先”,即优先满足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和农用燃油等农业生产资料资金需求;优先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集约化生产、产业化升级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领域资金需求;优先满足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资金需求。

二、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

简化贷款资料。对符合办贷条件的客户,遵循简便方便、风险可控原则,做到主要资料有效、主体资格合法、合同签订属实,先行简化办贷手续,对非主要贷款资料可以日后补充。简化审批流程。建立现场、视频、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审议机制,做到业务随报随议。采取线上方式工作。通过视频会议、邮件、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审贷信息、资料的传递和相关事宜的研究、决议。

三、继续实行优惠利率,让利于民

全省农信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近三年贷款利率持续下降。2020年全省农信社继续压降资金成本,在现有利率基础上继续下调利率,切实减轻客户负担。

四、推出的“丰收快贷”全流程线上办贷产品

“丰收快贷”新型支农品牌,实现农户线上授信、放款和还款,真正使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办贷、还贷,切实做到了省钱、省时、省心、省事,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实现线上办贷客户40万户,贷款额度达410亿元。仅疫情期间发放线上贷款7.8亿元。

据了解,2019年入冬后,省联社组织全省开展备春耕需求调查,掌握资金需求、农业生产形势、生产资料价格等情况,全省安排550亿元备春耕信贷投放计划,较上年增加20亿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