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浙江省分行做战“疫”复工复产坚强后援,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7:5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杭州2月22日电(马建平 黄品丹)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刻,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加大民生保障领域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复工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给特殊时期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有序推进和正常经营下了一场“及时雨”,也为受疫情影响的浙江经济注入了一股暖流。

大力支持春耕春种,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疫情当前,老百姓的民生食品供给保障尤为重要。由于农业生产季节性强,当前正是抢抓农时、发展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此,中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服务春耕春种,既保障民生也让战“疫”更有力。

在浙江嘉兴海盐县,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大型猪肉生产企业,也是861家涉及“菜篮子”产品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减慢,加上要增加储备肉库存,企业资金缺口逐渐凸显。得知情况后,中行嘉兴海盐支行主动上门联系,积极提供金融服务,在企业与中行无任何业务背景、无开户的情况下,仅用三天时间为企业新增1亿元信用授信,并成功投放首笔5000万低利率央行专项再贷款,成为该企业当地首家原无业务合作的投放银行,用中行加速度为本次抗击疫情保障民生贡献了金融力量。

中行嘉兴海盐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为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贷款手续

中行嘉兴海盐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为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贷款手续

湖州白兔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系湖州市粮油行业龙头企业,也是省重点防疫物资清单内企业。中行湖州南浔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开展对接走访工作,向企业重点介绍中行“战疫贷”金融产品。企业为该行专业水准与服务诚意所打动,双方协商确定金融服务方案后,支行迅速推进业务,客户经理加班收集材料,撰写好授信方案,为企业申请信用贷款500万元,并实现了贷款快速投放。

近日,同样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在中行舟山定海支行一笔36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即将到期,支行排查发现情况后,主动提前与企业沟通联系,并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做好企业授信到期周转准备。企业到期还款后,该行次日便为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3600万元,为企业的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对接资金需求为项目推进“全速加码”

面对疫情,要做好“抗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建设不能松懈。如火如荼进行的项目建设背后,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血液输送”。抗疫期间,中行浙江省分行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积极支持浙江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2月18日,鱼山岛上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现场,上万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的同时,一笔2000万元的新发放贷款顺利地转入企业在中行的账户内,为这个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的生产建设又一次注入了资金活力。

位于浙江岱山岛西北侧海域中的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2018年567个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计划2020年10月全场风机投运。早在疫情休假期间,中行舟山岱山支行就主动对接中广核公司,了解企业开复工计划及相关的金融需求。获悉企业复工提款计划后,该行敏捷反应,提前为企业发起贷款利率审批,做好贷款投放筹备工作。在项目全面复工次日,岱山支行为其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1.3亿元,用于建设工程款的支付,有力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大力支持重点企业生产,融资活水为有序复工“春风送暖”

疫情当前,浙江众多企业正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中行浙江省分行金融服务持续加力,为企业尤其是防疫保障重点企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防疫重点企业清单,中行绍兴嵊州支行迅速安排专人进行深入摸排。了解到浙江乐芙技术纺织品有限公司急需生产资金后,赶赴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立即与市行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为企业报送新增“战疫贷”产品信用授信500万元。在省行、市行的指导帮助下,借助中行“战疫贷”快速通道,当日下午即完成上门对接及资料搜集,并连夜撰写材料,于第二天上午获得省行批复,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授信发起到批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