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债券发行 助力防疫物资有效供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5:42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由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牵头,联合合作机构共同向重庆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2.9亿元,支持企业增加防疫物资供给。

重庆医股是一家医药商业、医药研发协同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央和重庆两级药品医疗器械定点储备单位,也是国内仅有的三家经营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全国性批发企业之一,企业规模、市场覆盖居西部领先。疫情发生后,重庆医股以高度的国企责任感、专业的药械储备配送能力,全力保障和支持抗击疫情。

2月21日,重庆医股计划在银行间市场发行2020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掌握到企业发行计划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对接、了解需求,积极推进内部审查审批,将客户需求第一时间上报总行,成功争取总行资金投入快速获批,并充分运用已有客户渠道和资源,组织合作机构共同投入资金。债券发行当日,重庆分行联合合作机构共同为重庆医股提供资金2.9亿元,占当期发行量的41%,支持企业债券发行。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重庆分行将持续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运用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履行作为负责任的金融机构的社会担当。”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