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发放应急救灾贷款2.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0:44分类:中资银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利用信贷“绿色通道”,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应急救灾贷款2.9亿元,优惠利率最低至2.15%,极大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1.1亿元支持生产防疫“消杀产品”。一是高效有速,实现应急贷款快速投放。齐市分行营业部正月初五启动应急救灾贷款,初六成功投放。在春节假期期间仅用24小时实现了贷款的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投放,以最优惠的利率向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应急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采购生产防疫物资的原材料。二是昼夜奋战,确保应急贷款及时到位。截至2月25日,讷河市支行成功向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救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预计收购玉米3.1万吨,生产医用酒精1.1万吨,充分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消毒用酒精供应充足,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二、1.8亿元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一是2月17日,齐市分行向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克东、龙江、富裕子公司投放1.3亿元应急救灾贷款。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百姓生活物资急需得到保障,齐齐哈尔市分行党委积极落实总省行党委关于支持防控疫情企业物资生产的有关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对接疫情期间重要民生物资产品生产企业,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贷款的全部投放,保障猪肉市场有序供应。二是为了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粮食等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2月24日,向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完成发放应急救灾贷款5000万元;

据了解,该行又于近日完成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授信9.5亿元,切实为战疫提供支持,为生活提供保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企业复工进度陆续发放贷款,继续巩固战疫成果、保民生助生产,切实践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