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以来招行累计远程放款26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6: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张斯文)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截至2月26日,2月以来,招商银行累计有35家分行通过远程放款模式向客户发放1075笔授信业务,合计265.44亿元。其中,武汉、温州、北京等分行的远程放款使用率已达100%。

新冠病毒疫情正考验着各家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传统的信贷放款模式也受到巨大挑战。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当下,招商银行“远程放款”业务模式应势成为化解疫情时期企业融资难题的利器。既保障疫情重点地区员工生命安全,又为受疫情影响亟需信贷支持的客户提供便捷。招商银行将推进信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化,以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市场一线,确保特殊时期信贷业务的顺利开展,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上述负责人举例说,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也将无接触式金融服务融入到信贷工作中,目前“远程放款”已相继支持远大医药、国药控股、华润塞力斯等抗疫医疗物资保障企业投放达1.4亿元;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汽车经销商”客户办理纾困延期业务18户,金额达1.48亿元。

据介绍,远程放款模式是该行的金融科技创新项目。为改变传统线下资料传递的信贷放款模式,招商银行总行授信执行部于2018年开始思考信贷业务的数字化转型,筹划线上“远程放款”业务模式,并于2019年完成系统功能的开发和七家分行的试点上线。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