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三峡银行严格落实央行再贷款政策 保障春耕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1:16分类:地方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三峡银行始终秉持“一切为你着想”的服务理念,把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化肥农资需求量不断增加,三峡银行全力支持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为全市农业生产平稳发展提供助力。

“咱们加个班,公司资料准备好了赶紧报,有什么困难随时说,疫情当前,咱们一定要尽快帮客户把困难解决掉。”三农事业部负责人陈红对业务经理说。

原来,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资集团)为保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平稳,一季度需要大量储备化肥等物资,需要大量资金,但同时还要归还部分银行贷款,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回款不太顺畅,现金流出现了一些困难。“春耕备耕正在紧张进行。”农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春耕,农资集团现在正在加紧采购、调运春耕物资。

农资集团隶属于重庆市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市政府指定的化肥农资等重要商品的应急保供单位,承担着保障重庆农资市场供应、平抑农资市场价格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三峡银行一直与农资集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信贷支持、快捷结算、在线平台等多项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末,三峡银行已对农资集团及其下属单位授信近6.8亿元。

在了解到农资集团的困难后,三峡银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公司金融总部、三农与绿色金融事业部、信贷管理部、北部新区支行协同配合,快速开展农资集团的纾困解难工作。按照总行支持防疫保供类企业的相关政策,三峡银行同意农资集团于2月到期的1750万元贷款本金延期还款,并减免了延期支付利息,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还款压力。同时,三峡银行运用近期创新推出的“抗疫贷”产品,进一步加强对农资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物资保供的金融服务,仅用3个工作日,便以2.95%/年的利息成本,对供销体系新增加4000万元信用贷款,极大支持了供销体系对重庆农产品的保供稳价。

“有了你们的资金支持,我们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底气就更加足了。”农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后续,三峡银行拟通过再贷款政策,再向农资集团新增授信1亿元,帮助企业采购化肥等生产资料,协助企业保供稳价。

日前,人民银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决定在前期已经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基础上,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下一步,我行将继续用好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行业等方面,积极展现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郭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