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迅速投放2450万元助力医药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17:31分类:地方银行

从得知企业贷款需求,到成功放款,仅用了短短一天时间。贵阳银行的“白云速度”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近日记者从贵阳银行获悉,贵阳银行白云支行为一医药企业放款245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

当下是新冠病毒防疫的重要阶段,金融“战疫”正在深入推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场硬仗,贵阳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处置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切实缓解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调整机制,解企业之所忧

自2月10日部分网点恢复营业以来,贵阳银行党委、总行各部室、各分支机构严阵以待,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采取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提升审批效率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贵阳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社会民生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该行通过调整贷款期限、免收逾期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勇担使命,解企业之所需

贵阳银行白云支行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据统计从2月10日至13日共放款8千万余元,用于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经营,有力地解决了客户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为客户解困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在获悉省内一家医药公司瑞康医药因承担了贵安新区海外采购大量抗击疫情物资造成资金短缺的信息后,白云支行金融部胡海东第一时间向支行领导及总行相关部门汇报这一情况,从贷款申报到发放,仅用了短短一天时间;客户经理丁维娜为赶贷款资料给客户提供金融支持,把七个月大的孩子留给丈夫独自照料……团队的有效配合转化成战胜一切的力量,助力客户打赢抗疫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事特办,解企业之所急

贵阳银行建立业务申报绿色通道,加快申报、审批、投放等流程,做到特事特办、高效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企业的贷款需求。

2月9日,贵阳银行普惠部经理周丽霞接到一位客户30万元的贷款需求,称需在2月13日前打款到生产企业购买医疗设备和防护服。周丽霞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电话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税源E贷”申请贷款,因客户信用机构代码证已遗失需一周才能办理完毕,总行普惠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立即授信,并于2月12日为客户发放了该笔贷款,确保客户在规定日期之前为医院购买到了设备和防护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阳银行积极行动,根据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调整还款政策和限期、完善信贷政策、建立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高效、快捷的服务传递着爽银人的爱和温暖。

疫情不容忽视,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贵阳银行与客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李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