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2020年已累计代发工资近1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3:0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从邮储银行获悉,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2020年已累计代发工资近1300亿元。

据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因资金周转困难、未开通网银等原因,有些单位面临工资发放难题。邮储银行各分行主动沟通联系,了解辖内相关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复工安排和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代发工资等金融服务,助力其顺利复工复产。

近日,邮储银行湖北省武汉市青山支行接到国电青山热电厂紧急电话,希望尽快为奋战在一线的电厂工人发放工资。该公司作为电力技术保障单位,一线人员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保障供电。

邮储银行青山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反应,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立即行动,积极联动,与客户同步准备付款前期工作,全力保障该业务高效顺利办理。邮储银行青山支行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快速为国电青山热电厂、武汉青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代发工资金额累计900余万元。

“疫情期间,一些企业加班加点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为保障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多措并举做好代发工资等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邮储银行海南省海口市分行深入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海口某贸易公司主营零售批发,为海口市各大超市供货。疫情期间,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无法按时为员工发放工资。邮储银行海口市分行指导企业申请小企业贷款,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快速放款,通过企业网银代发工资功能,为该企业员工发放工资共计100余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分行,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为企业提供代发工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上采用网银代发,对网银无法代发的单位启动应急金融服务,保证每一笔代发任务及时完成。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