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筹备组:无偿献血显真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1:22分类:中资银行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街道冷冷清清,血源募集困难,万州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关键时刻,3月5日上午,民生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筹备组员工自发来到万州区中心血站采血屋无偿献血。

“作为重庆直辖后银行业在渝东北片区开设的首家二级分行,立足万州、服务万州,我们应该为当地做点什么?捐款难解缺血的燃眉之急,那我们无偿献血吧。”该行员工陈志得知万州区中心血站库存告急的消息后,立即与同事们商量、讨论并发出倡议。

随后,万州分行筹备组员工纷纷响应,二十多人报名参加。陈志、郑俊、向煜、李美洁来了,陈福鑫、郎莹、王巍、张军来了……经过体温测量、填表登记、征询查验等环节,大家有序进入采血室献血。

“我献400毫升。”采血室里传来胡瑜沉稳而坚定的声音。作为万州分行筹备组组长,胡瑜此前已经无偿献血十余次,这一次听到要为抗疫无偿献血,他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用热血助力抗疫,支持为爱逆行的义举。

“以前是大家保护90后,现在90后也要守护大家。”90后李美洁是第一次献血,当她看到采血针头,紧张得闭上了眼睛。献完血后她却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作为民生人,在这种时候更应该站出来,用行动支持抗疫。

无偿献血的倡议发起后,民生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筹备组有超过一半的员工报了名。部分因身处重庆主城或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的员工表示,一旦条件允许,第一时间无偿献血。

涓涓热血,拳拳爱心,正是每一位普通人的无私奉献,点滴汇聚,聚沙成塔,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股不可阻挡力量,让万州这座城市格外温暖,渐渐恢复生机。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民生银行将以万州分行为‘桥头堡’,辐射整个渝东北城镇群,全面服务和支持渝东北城镇群经济社会发展。只要抗击疫情有需要,我们就会有行动,为万州抗击疫情献出我们民生人的力量。”胡瑜表示。

据悉,民生银行重庆万州分行选址万州区玉龙路,今年将正式开业,是一家综合性经营机构,营业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从事银行卡业务、发放短中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等。(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