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力推“战疫贷”专属服务 助力防疫重点保障企业扩产扩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7:08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强与医用物资生产、收储流通及生活物资供应等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强化信贷支持力度,助力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

海润新风(重庆)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通风制冷设备及新风系统的企业,也是重庆市疫情防控重点名单企业。防疫期间,海润新风公司集中力量生产用于负压病房的成套新风系统,通过其母公司——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提供壁挂式新风净化机、定风量平衡组件等设备,并承担了四川、贵州、山东等地医院的负压病房成套新风系统建设改造工程。

“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时,公司生产的设备及时运抵武汉,其中部分设备是直接捐赠的,也算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海润新风公司财务总监表示,由于各地医院对上述设备的需求量增加,现在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我们希望进一步扩产扩能,但资金短缺却是一个大难题。

“海润新风公司是市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必须全力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掌握到企业需求后,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立即与其母公司——海润节能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赴企业了解详细情况,协商制定授信方案,并最终研究决定通过“战疫贷”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其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接到支行申请后,重庆农商行总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为企业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在总、支行的紧密配合下,成功于2月24日为海润新风公司发放了500万元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并按照“战疫专属信用贷”相关要求执行优惠利率。获得贷款后,海润新风公司还可以向财政部门申请财政贴息,实际融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主动上门服务,高效的放款速度、较低的融资成本,‘战疫贷’果然名副其实,不仅帮助公司解决了实际困难,更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海润新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助力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重庆农商行推出“战疫贷”专属信贷服务,通过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在线收集客户需求,积极推广线上办贷、无还本续贷等便捷服务,努力实现金融服务“精准对接”。此次为海润新风公司提供的“战疫专属信用贷”,只是该行“战疫贷”专属信贷产品中的一款。

“下一步,我行将在前期疫情防控统筹部署的基础上,切实履行市属金融国企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对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做好减费让利及金融服务创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