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全方位金融法律服务 助力企业抗疫情促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4:52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沉着应对、统筹兼顾,提供全方位金融法律服务,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为提高企业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授信资金的审批效率,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专门开通绿色通道,成立专门的法律服务工作小组,指派专人对接项目,全程参与业务结构设计,协同评审,完善授信方案,快速完成法律文本审查,及时高效发放贷款1亿元,以高效法律服务保障企业疫情期间特殊贷款需求。

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因资金周转效率降低而导致还款难问题,该行法律部门与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创新思路,出台政策,通过提供贷款借新还旧、调整还款方式、分期还款等措施解决小微企业在资金、征信方面的难题,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生产经营的平稳过渡。

为最大限度满足实体经济金融需求,该行坚持把提升法律服务质效放在重要位置,采用移动办公、线上决策等灵活工作形式,提供不间断的法律服务。实行法律审查首问负责制,确保法律文本审查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持续开展不良清收,及时协调管辖法院执行局,启动重大问题资产公证执行程序,保全质押股票,维护合法权益。

同时,通过全国及本地媒体、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等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抗疫情促复工所政策措施,做好疏导客户办理业务、优化客户投诉渠道、优化投诉处置方案、化解消费者投诉矛盾等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助力企业抗疫情促复工,金融法律服务在行动。下一步,我行将积极提升全行的疫情防控能力和金融法律服务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消费者营造良好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