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新农具”为黑龙江广大农户纾困解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7:26分类:中资银行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正是黑龙江全面备春耕的关键时期,疫情带来的复工延迟、工资支出、租金利息、交通管制等问题让许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陷入了经营困境。为了帮助广大农户快速走出发展困境,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快速梳理贷款到期企业名单,并逐一进行了回访。

“现在路封了,车辆停运了,粮库关门,230多吨水稻积压无法出手,这可怎么办呢!”正当龙江县光植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孙先生为还款而发愁的时候,建行的回访电话犹如一场甘霖,让孙先生看到了希望。

“别担心,我们建行有政策,特殊时期可以帮您申请延期。”建行齐齐哈尔分行客户经理范喜军关切的话语,让孙先生倍感温暖也坚定了信心。

1

建行齐齐哈尔分行客户经理范喜军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

黑龙江齐齐哈尔龙江县光植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的“地押云贷”产品于2020年1月28日到期,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该企业全面停产,导致资金周转紧张,企业贷款产生逾期。建行齐齐哈尔分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延长一个月还款期,从回访客户到业务处理完成不到一天时间,当天就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孙先生正常还贷后,根据综合评分情况,他还可以继续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申请到“地押云贷”等产品。疫情期间对于新申请贷款的普惠类小微企业,建行还出台了年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的优惠利率政策,如申请一万元贷款,使用一年仅需支付450.25元利息,为助力龙江广大农户备春耕、抢农时给出了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让农民有了“好抓手”和“新农具”。(秦薏颜 柳姝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