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遵义分行金融“及时雨”滋润春耕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6:51分类:中资银行

       阳春三月,草木新绿。在中国茶乡——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的茶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茶树丛中,隐约可见茶农胡兴宇弯腰忙碌耕种的身影。看见有人过来他抬起身,胡兴宇一边用衣袖搽汗,一边乐呵呵地说:“疫情期间,还好有农行10万元‘茶农e贷’的支持,我买农药和雇工人就不愁啦!不然今年的春茶就要荒废咯!”

       受疫情影响,为帮助农户抢抓农时,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农行遵义分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为全市农户春耕春播下了一场“及时雨”。

       为保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针对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缺少有效抵押物等特点,该行不断丰富线上线下协同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充分依托各类“三农”线上服务平台,为农户量身定制了“茶农e贷”“椒农e贷”“烟农e贷”“药农e贷”等线上产品,有效解决了茶叶、辣椒、烤烟、中药等特色产业的复产瓶颈问题。连日来,该行利用数字化线上信贷模式,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47亿元,金融支持种子、化肥、饲料等春耕备耕相关领域农户1100余户。

       年初以来,该行主动与政府部门、农村农业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对接联系,了解春耕备耕进展情况,并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比如针对县域开立“乡村振兴卡”可免年费、短信服务费、医疗咨询费,线上APP可实时到账等,多种途径提供贷款支持,提升“三农”服务质效。

       同时,为提高春耕备耕资金供给效率,该行推行电话摸排邀约、贷前贷中调查、网上及时审批、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等机制,缩短贷款办理时限,切实满足农户线上融资需求。(周博君 张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