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山西省分行为防疫重点保障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8:26分类:中资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支持重点企业保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3月17日,风险管理部累计批复授信项目58个,合计金额346亿元,其中批复与防疫情保障工作相关项目19个,金额12.75亿元。

ZD医药是一家主要从事中药制剂、化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制药企业,是山西省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企业,为中行山西省分行多年合作客户,在支持疫情防控方面累计捐款捐物达3413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中医药在疫情治疗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逐渐显现,ZD制药一线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扩大生产。3月10日晚,中行山西省分行获悉ZD医药被人民银行纳入国家五部委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且当地人民银行指定包括中行、建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为其提供授信支持。中行山西省分行迅速启动平行作业,第一时间成立营销团队与企业沟通授信需求,并采用行信视频的方式将客户经理、尽责审查、专职评委等召集在线,实现实时沟通,当日晚23时,授信方案最终敲定。

3月11日,经评委投票表决、部门总经理审批、分管公司行领导审批、风险总监审批等多环节的线下汇报和线上审批后,当日14时成功完成1亿元信用总量的审批,并用时不到20个小时,成功投放5000万元疫情专项贷款。(李小颖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