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现金消毒关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确保市民用上“放心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9:3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吴丛司 王淑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切实保障现金库存供应,做好现金服务支持,落实好现金流通各环节的消杀工作,多举措确保现金安全,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为避免冠状病毒通过现金流通传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对现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按来源、金额、时间等要素分批管理、分批处理、分批支付。收入现金暂不付出、集中存放,每天上缴至分行作业中心,由作业中心进行65°;C高温、臭氧消毒、紫光灯照射等消毒处理,放置7天后再对外付出。同时,各营业网点主动关闭存取一体机的自循环功能,并对网点内所有窗口及各类设施实施全方位消毒,强化现金柜台内部钞箱、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重要物品的消杀工作,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现金使用更安全。

为保障自助设备取现服务不中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加大设备装钞量和现钞备付,增加装卸钞频次,缩短加钞及调拨间隔时间,科学规划防疫期间应急加钞计划。同时对全分行197台自助设备实施全程后台监控,调度人员远程监控辖区内设备现金库存和运行状况,适时安排人员清机加钞、排除故障。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重要,消毒防疫成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该行将持续做好营业厅和现金的消毒管理工作,从各个环节有效遏制病毒传播,让市民用上“干净的钱、放心的钱”。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