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行长:十大举措抗疫情送关怀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商行、民营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为宣传推广城商行、民营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会同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董事长谈服务”小视频主题宣传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做好金融服务。在抗击疫情期间,宁波银行从回馈客户的角度,积极开展“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推行十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01 专项额度,助力小微

2月10日起,对小微企业投放专项免息贷款,单户最高100万元,最长免息3个月,截至3月9日已投放免息贷款70亿元,惠及客户2.3万户。

02 优惠利率,降低成本

2月3日起,发挥专项再贷款银行资格优势,向110余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34亿元专项再贷款,在财政贴息后,企业平均实际融资成本不到1.35%,真正助力企业降低成本。

03 特殊时期,专属优惠

2月10日起,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推出专属优惠:票据贴现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专属优惠20BP;结汇业务在结汇买入价的基础上,再优惠50BP;小微租赁业务,在享受租赁物保险费用全免的基础上免除第1期租息。

04 推广“无还本”续贷

对疫情期间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贷款按时归还有困难的,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或贷款展期操作,同时发挥线上转贷模式,小微企业客户无需跑银行,就可以完成转贷,做到资金无缝连接。

05 绿色通道,急事急办

开辟疫情防控收付汇“绿色通道”,由总行统一调派专业人员集中审核处理业务。支持防疫物资进口企业通过网银办理业务并全免手续费,承诺“2小时”限时服务;赈灾款项单笔支付限额提升至5亿元,免收手续费。

06 专业保障,特事特办

为确保防疫相关的国库紧急支付业务,落实24小时待命,全天候服务。为保障国库防疫资金及时到账,紧急的财政支付业务由银行先行垫款。

07 保护征信,助力防疫

对2020年1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9日到期的贷款业务,还款日可延期至2月10日,此期间到期的贷款不视作逾期。针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等产生逾期的个人客户,提供最长延期30天的还款关怀服务。

08 主动出击,服务民生

疫情期间,医院和超市现金收款压力增大,该行主动提供上门收款服务,积极服务保障民生。

09 精心服务,防范疫情

营业网点建立“三管理、三询问、三引导、三调整”应急管理机制,加大网点消毒频率,开展来访客户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客户线上和机具办理,厅堂客户保持2米距离,实施“无接触式厅堂服务”。

10 管家服务,全程在线

多渠道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需求。通过网上银行、宁波银行APP线上服务的一站式转账、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线上提还款、线上资金增值等功能,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民营和小微企业是宁波银行最重要的客户基础,宁波银行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到客户的认可,主要是因为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宁波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和银行专业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实现银行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