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落地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3月31日上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行“在临港新片区内试点开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试行)》。当日,交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将新片区企业上海昌强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笔总额为1000万人民币的国内证福费廷资产分别转让给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和交通银行澳门分行,成功落地该业务。

据了解,本次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积极对接境外同业和海外联行,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同业合作和系统内联动,利用利率定价传导机制,进一步降低新片区内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积极支持新片区建设。首笔交易的达成,为临港新片区促进境内金融资产与境外资金对流、吸引跨境资金流入提供良好示范。

据悉,本次《操作指引》的发布,在境外金融机构希望配置境内优质金融资产的需求下,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币资产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价值和吸引力,有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有利于境内银行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