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认购1亿扶贫债助凉山脱贫

新华财经成都4月2日电 (白丽)近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认购1亿元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公司发行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凉山州是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川对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和300个未退出贫困村进行挂牌督战。  

扶贫专项公司债券,主要用于凉山扶贫项目的建设,发展凉山特色农产品项目,致力于生态农业的运营和建设,建立生产和加工基地等,增加和稳定贫困农户的经济收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相关产业群的相互支撑。

恒丰银行成都宽窄巷子小微支行去年得知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公司计划发行扶贫债,第一时间前往对接洽谈。在投债申报过程中,成都分行积极推动,最终成为扶贫专项债券认购中首个获得投资批复的银行类机构。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表示,分行将继续全面落实四川省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与当地企业多渠道合作,支持凉山州经济发展。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多年来积极帮扶四川省达州市新生村、甘孜州石渠县龙仁村、甘孜州泸定县牛背山村等村落贫困致富。该行为甘孜州泸定县牛背山村铺平进村入户路,并通过“以购代捐”等方式,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保障农民增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