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广州农商行累计受理抗疫相关贷款申请逾40亿元

新华财经广州4月10日电(记者吕光一)记者10日从广州农商行了解到,该行

为了更好服务全民抗疫、复产复工而推出“援企战疫贷”和“抗疫扶困贷”,截至4月3日,已累计受理贷款申请40.45亿元。

针对辖内企业客户防疫攻坚难点痛点,广州农商行进行了全面摸查,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帮扶方案,新增100亿专项贷款额度,用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流动资金需求,助力企业抗疫复产。

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广州农商行制定专属贷款优惠利率,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省、市和监管部门最终确定名单内的疫情防控小微企业,直接给予3.15%的优惠利率。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商贸、交通等行业的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10%以上。

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广州农商行启动“抗疫输血”机制,推出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等政策,缓解受困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截至2020年4月6日,为受疫情影响的284户企业客户提供本金缓收及利息缓收、减收等优惠,预计累计缓收本金金额16.36亿元,缓收利息金额4.23亿元,减收及免收利息金额5062万元。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银行,疫情期间,广州农商行重点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发放支小专项贷款,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项信贷、优先申报、优先审批”,利率不高于4.55%,单户最高1000万元。截至4月6日,广州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支小专项贷款379笔,金额合计10.9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53%。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