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保险、通梗阻、疏痛点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重庆4月18日电  小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金融需求迫切。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强化责任担当,梳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做实服务,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疫情影响、纾解融资困难、重现发展活力。

赠送236份专属保险 为企业复工复产“打气”

“疫情期间,为了满足重庆市民线上订购火锅需求,北滨店、人和店、白象街店和办公室采购部门同事坚持上班,提供火锅配送服务。我们正考虑给员工购买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保险,没想到你们居然抢先一步,帮我们解决了当务之急!”接到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为28名员工办完保险的消息后,重庆镇三关火锅总经理杨溢表示感谢。

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恒丰银行普惠金融部、私人银行部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客户复工专项保险赠送服务。针对合作的小微客户,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集中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员工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员工意外身故、残疾享保额1万元,附加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最高100万元,被保险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身故责任每人保额20万元。截至目前,已为重庆好哥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科欣塑胶有限公司、重庆镇三关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3家小微企业、236名员工投保,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云办公”打通“梗阻” 解个体户复工之忧

在重庆市宏绵织布厂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返岗复工的工人们戴着口罩娴熟操作,赶制生产订单。这家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1个多月的工厂迎来的“复苏”,与重庆江北恒丰村镇银行的续贷帮扶政策紧密相关。

重庆市宏绵织布厂生产场景.png

重庆市宏绵织布厂生产场景

2019年3月,为扩充生产线,重庆市宏绵织布厂负责人老何向重庆江北恒丰村镇银行申请了一笔个人经营性贷款。春节后,厂里停工,没有了收入来源,100万元贷款又将要到期,这让老何头疼不已。

江北恒丰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在排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时,了解到老何的困境,讲解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的帮扶政策。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的指导下,江北恒丰村镇银行业务部门在风险可控和合规的前提下,采取电话会议方式沟通放款细节,落实放款条件,2天内完成了客户的续贷审批及发放,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后顾之忧。

450万元信贷“及时雨” 助涉农企业安心备春耕、保供应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重庆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陆续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40条等措施。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贯彻政策要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办理贷款出账,着力抚平发展痛点,促进企业发展。

疫情期间,重庆兴冠农业有限公司承担向重庆市涪陵区几家大型商超提供农副产品配送服务的任务,全力保障涪陵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供应。为满足当地老百姓日常生活采买需求,兴冠农业资金多用于加大蔬菜水果采购储备,春耕备耕资金周转出现了缺口。

重庆兴冠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png

重庆兴冠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

了解具体情况后,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主动上门收集资料、提交审核、办理面签,赶在春耕前投放450万元贷款。资金到账后,企业迅速购买了磷酸氨、菌类专用肥等农作物化肥1600余吨,以及玉米、辣椒、葡萄等果蔬种子,全面开展春耕春播春管,抢抓农时、满栽满种,确保蔬果“采得出、供得上”,保障当地市场“不脱销、不断档”。(秦灵 吴丹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