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纷纷为建行上海市分行抗疫“点赞”

在疫情面前,建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投身于抗疫复工的行列,将金融的力量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来自各行各业的暖心反馈也如被春风吹开的花,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散发沁人心脾的馨香。

  “柳暗花明又一村”

3月26日,建行上海市分行收到了昕和(上海)建筑系统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上面写有“为国为企为人民,热情认真暖人心”字样。企业对银行竭力解决其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表达感谢。但就在这之前,该企业还曾进行投诉。从投诉到锦旗,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公司的法院执行信息已经执行完毕,法院也出具了结案书,为什么还是因为这个原因不能贷款呢?”昕和是一家专业生产安装活动板房的小微企业,其产品是建设火神山医院的重要物资之一。企业扩大生产,需要资金补充,于是在线申请建行“小微快贷”,但由于一笔已经结案的涉诉信息在系统中未得到及时更新,线上申请未通过,客户急得团团转。

“线上产品是大数据产品,数据的更新可能存在不及时,我们会尽力想办法、抓紧时间解决系统问题,同时尽快帮你组织线下申报材料,做好两手准备,全力支持你们抗疫!”建行工作人员持续多日积极安抚客户情绪,与该企业财务人员时刻保持联系,拜访客户并现场沟通解决方案,并向其收集法院案件已解决的依据,辅助业务部门操作流程的开展。该行总分行协同支持,第一时间解决系统问题。在客户经理耐心指导下,企业下载并注册“建行惠懂你”APP,在线实现贷款支用。

“实在是太快,这么快钱就到账了!你们这么为我们企业着想,之前还错怪了你们,真是不好意思。”当看到100万元贷款到账的手机短信通知时,客户这样说道。

  “抗击疫情心连心”

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重点防疫企业,隶属于九州医药集团。九州医药集团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总部位于武汉。疫情发生后,企业承担了重要的物资采购、运输、分拣任务,从小年夜开始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因隔离需要,十分之一的员工承担了平时数倍的工作量,全力组织向遍布全国的供应商采购医药、医疗设备支援疫区,同时,集中的采购使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建行上海市分行根据该企业性质,提出了搭建供应链合作平台、提供供应商融资支持的构想,将通过供应链为其全国中小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平台。这个金融方案获得上海九州通的高度认可,企业特地制作“银企合力手挽手、抗击疫情心连心”锦旗赠予建行。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建行上海市分行集聚金融力量,为上海九州通提供授信支持,同时搭建“一点接入,服务全国”的供应商融资体系,第一批融资款已实现投放,金额超过1.5亿元,显著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刷新金融服务速度”

近日,一封来自中共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委员会的表扬信送达建行上海市分行的邮箱,信中写道:“医保公司响应要求,从海外采购防疫物资,建行在疫情面前显担当,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给予医保公司大力支持。建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刷新金融服务速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每一个医保人都会牢记这份勇气,手握这份支持,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原来,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海外采购的一批口罩和防护服需要尽快支付货款。虽然正逢春节假期以及延迟复工的特殊时期,建行上海市分行的客户经理孔怡在一天上午放弃休息,主动上门,帮助业务员审核付汇所需资料。中午时分,她顾不上吃午饭,就将材料送回建行进行付汇,在建行多个部门和经办行的全力支持下,成功为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进口付汇业务两笔,用于购买3000件防护服和1万个口罩,主要供应给市区政府及地方医院。同时,建行对此次购付汇给予手续费全免、结售汇以成本价成交等优惠措施,以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在这次应急合作中,建行客户经理、会计人员不辞辛劳、牺牲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等我们下班,就来当志愿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抗击疫情的艰巨时刻,感谢你们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你们主动请缨,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不顾个人安危,不畏风霜雨雪,为小区大门把好安全关。”当建行志愿者们收到这封来自崂山三四村居委的感谢信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崂山三四村有70%以上住户为外地返沪人员,还包含一部分外籍租户,其中来自疫区居家隔离者共58人。随着复工潮来临,街道居委、物业工作人员因连续奋斗出现了“非战斗减员”,防疫人手告急。建行的党员抗疫先锋队主动请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网点青年党员和团员组成社区防疫志愿者,给出了“等我们下班,就来当志愿者”的铿锵回答。

考虑到防疫期间的出行安全,崂山三四村居委会贴心安排建行防疫志愿者每个双休日轮值排班,每周末都会有4名志愿者在小区出入服务点站岗,他们既是体温测量员、信息登记员、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员,还自觉成为了外籍住户的翻译员。在街道居委会和防疫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崂山三四村没有出现任何疑似病例,一同度过防疫艰难时期,共筑防疫“安全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