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农商银行:金融春雨润春耕 扶贫复产“双丰收”

近期,河南荥阳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地方性本土金融机构,积极主动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战疫情、保生产、助脱贫、润春耕,多策并举保证金融服务顺畅,为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做好金融支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扶贫复产“双丰收”。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120户,金额728万元,帮扶带动贫困人口799人;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4 户,金额1.11亿元,切实发挥了支贫主力军作用。

解难纾困,送上复工“雪中炭”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荥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信贷走访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确保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同步复工,保障产业链运作效率,疏通“赌点”,修复“断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送去荥阳农商银行高效的金融服务。

郑州绿麒麟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位于荥阳市刘河镇徐沟村山上,2019年在荥阳农商银行刘河支行贷款400万元。作为刘河镇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吸纳了大量当地贫困户前来就业,是荥阳农商银行辖内的“龙头企业+贫困户”重点支持对象。受疫情影响牛奶制品销售受阻,企业经营陷入困境,贫困户工资收入得不到保障。在通过走访得知情况后,荥阳农商银行迅速组织相关人员与企业对接,对症下药,通过现有资源帮助企业联系下游客户,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有条不紊,在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的同时,也为扶贫工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精准施策,构建扶贫“连心桥”

2020年,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营拔寨的关键时期,荥阳农商银行作为金融扶贫主力军,充分利用自身扎根三农的优势,主动对辖内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对接,并实行客户经理分包责任制,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卡,每个村都有专门的客户经理负责。践行红色农信初心和使命,为精准脱贫注入“强心剂”,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荥阳市刘河镇陈庄村老婆沟贫困户张振保,为了扩大养殖,进购鸡饲料,在荥阳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现即将到期。由于经营出现困难,无法按时归还本金,荥阳农商银行刘河支行客户经理王亚森经过调查后为张先生申请了贫困户无还本续贷,经总行审批后快速为张先生发放了5万元续贷贷款。“我一直害怕钱凑不齐进黑名单,王经理真是帮了我大忙,感谢农商行一直为咱们老百姓考虑,真是太谢谢了。”张先生激动地说。

凝心聚力,播撒惠农“及时雨”

为快速解决疫情对农户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荥阳农商银行针对农村经营特点,开通业务绿色服务通道,优化贷款方式,简化贷款手续,整村授信和惠农贷款同步推进,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农户增收。

“金种子贷款真不赖!利率低,办理快,我刚申请两天就到账了!多亏了农商行,这笔钱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啊!”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大堰坪村民王炎锋乐呵呵地说道。王先生在荥阳市刘河镇从事豆制品加工行业,由于疫情影响豆制品销售不佳,一直很苦恼。负责架子沟村的客户经理王红玉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5万元的金种子扶贫贷款,解决了王先生的燃眉之急。贷款成功发放之后,客户经理主动帮助王先生宣传,在帮助客户解决资金链问题后再次帮助客户拓宽销售渠道,拒绝“一贷了之”,做到有责、担责、尽责。“现在小店生意好得很!每天都要加班赶制呢!感谢农商行向我们农村老百姓伸出援手。”王先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吴冰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