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金融+旅游模式 为濯水旅游行业注入金融活水

旅游业是黔江区濯水镇的支柱产业。为减少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切实支持景区旅游业渡过难关,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推出旅游扶持专项行动,积极对接旅游服务行业金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助力濯水旅游产业尽快复苏发展。

针对“吃、住、玩”旅游要素需求,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充分发挥区域法人决策链条短、响应速度快、保障能力强等优势,安排专项信贷资金,面向旅游景区、农业观光、农家乐、民宿等开通绿色通道,积极推广“央行银座惠农贷”,构建“金融+旅游”模式,深入主动对接餐饮、民宿、观光采摘园等行业主体,加大区域旅游产业金融服务力度。

客户凡女士在濯水景区已经营餐饮和民宿超过10年,在濯水旅游大发展的带动下,其生意一直很好。受疫情影响,民宿装修进度延迟,装修材料、人工工资等面领一定的资金缺口。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客户经理在复工复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凡女士民宿装修进度和资金需求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100万元的简便、低息央行银座惠农贷,解决燃眉之急。

央行银座惠农贷是借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资金发放的实行优惠利率的产品,集中于发放涉农贷款,采取按季结息到期还本、按月结息到期还本、灵活分期的还款方式,重点解决从事种植、养殖业以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储运和农村消费信贷、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涉农资金需求。

据介绍,3月1日至4月22日,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已发放央行银座惠农贷29笔,发放金额740多万元,为濯水景区的民宿、农家乐、商户等注入金融活水,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秦灵 杨勤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