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三位一体”投放扶贫贷款41.52亿元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充分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用足用好总行信贷扶贫差异化支持政策,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建立了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格局,2020年初至今投放扶贫贷款41.52亿元。

行业扶贫。2020年初至今完成省行下达扶贫贷款计划的203.52%,其中深度贫困县拜泉县支行投放扶贫贷款9600万元,完成省行下达计划的120%。目前,该行扶贫贷款客户40户,贷款余额71.02亿元,服务带动贫困人口12.69万人次。为进一步加强扶贫档案精细化管理,成立5个信贷档案检查督导组,对所辖10个县行的信贷档案、合同凭证等进行全面检查。

专项扶贫。对辖内4个贫困县先后选派17名优秀同志驻村扶贫,帮扶贫困户319户、贫困人口663人,同时选派30名同志包户帮扶7个村的贫困户100户,贫困人口178人。

社会扶货。与定点医院结对帮扶,对拜泉县三道镇竟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0户、贫困人口352人进行扶贫义诊;捐赠竟业村扶贫款10万元、捐赠大众乡扶贫款5万元;投入20万元用于更换竟业村街道护栏等;出资3万元为村支部更换锅炉和购置煤炭。(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