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落地全省首笔疫情物资外汇出口业务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为西班牙某公司办理1924万欧元出口收汇业务,成功落地川内首笔疫情物资外汇绿色通道出口业务,为企业防疫物资出口收结汇提供金融支持。

由于全球疫情日趋严峻,四川某医疗器械公司作为省防疫物资重要生产和进出口企业,收到了来自西班牙的防疫物资订单,计划出口一批呼吸机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四川中行得此消息后,第一时间跟进了解企业收款和结汇需求,做好金融服务准备。

为及时完成收汇,确保防疫物资出口交易顺利完成,四川中行工作人员在办理入账过程中,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优势,解决了企业美元账户汇款欧元造成的汇差损失,成功办理了1924万欧元的出口收汇业务。据了解,这是疫情物资出口绿色通道新政推出后,四川首笔疫情物资外汇绿色通道出口业务收汇。

四川中行负责人表示,面对国际疫情的严峻形势,该行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切实践行各项支持保障政策,充分利用中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持续为川企“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四川外贸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2月,四川中行向该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了1000万元优惠信贷,支持企业紧急生产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助力全国防疫工作。(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