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农支小,九江银行多举措激发复产复工新动力

一直以来,九江银行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秉承着“惠及民众”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提供金融支持,与中小企业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小微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为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九江银行推出抗疫专属产品“助融贷”,向195家企业发放防疫专项贷款33.51亿元。同时,九江银行发行专项债券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如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专项防疫防控债券等,并成功主承销2单江西省民企疫情防控债,将加快复工复产落到实处。

聚焦中小微企业,九江银行启动多项救助纾困措施。截止至今年4月底,九江银行共为3237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支小再贷款14.51亿元,累计办理符合专用额度贴现票据11.29亿元,防疫合格贷款、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金额列江西省法人机构首位。

为降低疫情期间的融资成本,九江银行设立市场保供专项信贷额度。据悉,九江银行会同商务部门共同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设立5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支持江西省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相关企业,为百余家市场保供、商贸流通相关企业发放贷款17.72亿元,在践行普惠政策的同时,激发复产复工新动力。

此前,九江银行通过扩大票据贴现业务,一直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不断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截至2019年末,九江银行票据贴现规模达133.66亿元,同比增加26.02亿元,为江西省乡镇新经济、新动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信贷支持。

九江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要求,不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早在疫情发生之前,九江银行专注于持续升级“新三农”业务,通过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拓展农村金融服务市场。众多普惠业务中,九江银行“智能富农贷”效益显著,2019年全年江西省共签约农资店484家,全年发放贷款7422.48万元,全年惠及农户数达8853户,切实推动了普惠金融的下沉。

疫情的发生也刺激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未来,九江银行将继续推进“数字九银”的建设,以“数字九银”为核心,推进平台融合、数据互通、能力开放、场景聚合,进一步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加速智能银行的战略化转型,将“零接触式服务”纳入升级重点,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陈斌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