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投入670万元全方位帮扶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

5月18日,九江银行、江西省慈善总会、江西都昌县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联合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对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的三方帮扶工作。

根据三方合作协议,九江银行将投入670万元,从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就业、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太阳村进行全方位帮扶,解决其运营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其建立长效运营的体制和机制。江西省慈善总会则负责慈善项目的专业指导,确保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各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作为全国第五个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旨在帮助父母在服刑的未成年人和孤儿、留守儿童、特困儿童、残疾儿童等,维护他们基本的生存权利和受教育权利。该太阳村自2007年成立以来,先后收养十余个省市各类困境儿童600余名。

据了解,九江银行成立以来,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各类公益和慈善事业投入资金5691万元。为倡导敬老爱幼的社会氛围,九江银行于2011年成立九江市九银敬老爱幼协会,于2013年成立九江银行敬老爱幼慈善基金会,共为各类老人和儿童捐赠335.62万元。

截至目前,九江银行已为太阳村捐资改善工作人员宿舍热水供应问题、解决部分太阳村大学生就业问题,举办太阳村2019年度学业汇报会、慈善公益晚会,先后开展中秋志愿服务、小年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陈斌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