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市分行:银政携手助力中小微企业复产达产

近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与沙坪坝区联合举办银政携手助力中小微企业复产达产签约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

签约仪式现场,工商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点对点”、“面对面”对接梳理百余家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精细精准地开辟金融服务绿色快捷通道,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第一批次30余家企业共计1.3亿元的融资协议。

“这些资金将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周转不畅、创新发展资金不足等问题,为中小微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推动复产达产提供有力支持。”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刘亚干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企业发展陷入困境,经营面临挑战。沙坪坝区联合金融机构落地落实“四十条政策”,积极解决中小微企业困境,推动其复产达产,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雪鼎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4000余万元、近100员工的现代农业供应链管理公司。“复产后,重庆工行沙区支行第一时间制定了200万元的专项贷款方案,短短5个工作日我们就申请到贷款。”雪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说,这笔资金为企业的复苏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沙坪坝区统筹协调驻区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专项再贷款发放累计达到8.49亿元,为防疫物资设备生产企业发放贷款3100万元,通过下调贷款利率、贷款展期、减息、续贷等多种措施,累计金额超16 亿元。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和企业达产增效,落实落细‘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和‘四十条政策’,在税收和房租减免、企业融资、援企稳岗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携手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继续为中小微企业的复苏提供金融支持。”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说。(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