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2020年上半年本外币贷款新增129亿元

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坚守政策性银行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截至6月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1057亿元,较年初新增129亿元,增速13.90%;其中,人民币贷款增速超过15%。

扩大外贸信贷投放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商务厅联合出台工作方案,设立600亿元稳外贸专项信贷额度,以“四个一百”企业为抓手,设立超常规、阶段性信贷政策,为全省外贸企业强服务、降成本、避风险、稳信心;制定下发《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方案》,积极支持福建打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痛点堵点。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310.12亿元,完成600亿专项计划的51.69%。

支持制造业企业渡过难关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国资委、福州市人民政府等联合出台工作方案,为各领域重点龙头制造业企业提供应急纾困贷款支持;主动联合福建省商务厅、省企联、省外汇管理局及泉州市、莆田市人民政府在全省举办纺织化纤行业“战疫情、扩市场”专题座谈会,为福建纺织化纤行业打通产业链、开拓终端产品市场提出了新思路。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209.8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567.76亿元,制造业贷款发放额占比和余额占比均超过50%。

支持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研究制定《关于深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等。截至6月末,该行支持民营企业贷款新增67.59亿元,新拓展民营企业客户24户,累计发放小微转贷款36.5亿元。同时,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的部分中小微企业免收2月份共3266万元利息,为23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并免收罚息,延期付息金额超过6000万元。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下半年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部署,保住全体员工及家属零感染的“抗疫”成效;二是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为业务发展夯实政治根基;三是保持业务合理稳健增长,扎实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四是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立足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定位,增强责任担当,继续为福建实体经济领域的重点、痛点、难点、堵点提供精准有力政策性金融支持;五是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稳步推进分行党委布置的各项风险化解措施,千方百计守住风险底线,全力实现不良“双降”;六是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效能,坚持保本微利,最大限度让利实体企业,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政策性金融服务水平。(江宏伟 陈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