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分行:本年已净增128亿元助力消费

为响应提振消费、繁荣市场的号召,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把消费信贷业务作为银行线上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和2020年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探索对不同消费行业的支持方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率、聚焦线上化转型,满足客户多样化消费需求。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消费贷款结余已达到983亿元,本年净增超128亿元,持续助力消费需求拓容提质。

据了解,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结合区域特色,推出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优享贷等创新产品,并针对一线抗疫人员,制定专属消费金融方案,进一步助力经济复苏。于都县人民医院的张医生就是该分行抗疫消费贷款的受益者,当日申请次日就实现审批放款。体验到放贷的方便和快捷,张医生还将产品推荐给单位另外十余名“白衣天使”。

面对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大力推广“邮享贷”“邮薪贷”“邮储花呗”等互联网消费贷款产品。同时,各分支机构也充分运用小微易贷、快捷贷、E捷贷、极速贷等线上标准化产品,提供实时放款、提款。其中,“邮储花呗”产品依托支付宝平台,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纯线上消费贷款。

自开办消费贷款业务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坚持服务居民消费,深挖客户需求。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发放非住房消费信贷超600亿元,为复工复市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结合疫期人们出行不便、宅在家、线上办公等特点,重点研究“宅经济”,开展一系列线上消费活动,以“看得见”的惠民福利激发“云生活”期间的消费潜力,满足疫期广大客户的消费需求。

婺源县秋口镇一酒店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为其推荐“邮行-复工贷”体系贷款下的“极速贷”,当天就通过授信100万元,及时解决客户的资金难题。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消费类行业,邮储银行江西分行强化了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目前,我们着眼于餐饮住宿、旅游、商贸零售、文化娱乐等生活性服务行业中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和风控模式,适度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企业暂时性资金困难,助力企业持续经营,积极助力扩大内需。”

此外,为加快信贷业务时效,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作业流程化、生产批量化、管理集约化、队伍专业化为目标,打造“零售信贷工厂”。成立仅2年时间,“零售信贷工厂”累计终审业务15.6万笔,累计放款超500亿元,持续为全省11家二级分行及近百家一级支行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超2089亿元,贷款结余分别列全国邮储银行36家一级分行第10位、江西银行业第8位。(分析师汤林云 通讯员卢晓丽 汤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