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持续做好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

近日,上海市金融学会跨境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召开“人民币服务进博会,跨境融助力双循环”——人民币跨境金融助力进博会全贸易链同业倡议活动。会上,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代表上海市金融学会跨境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就《自由贸易账户支持离岸经贸业务银行展业规范》(征求意见稿)做了介绍。

技术革新、产业升级、企业转型等因素对银行跨境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牵头制定《自由贸易账户支持离岸经贸业务银行展业规范》草案,并积极向同业倡议,依托自由贸易账户支持上海发展离岸经贸业务,有助于银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离岸经贸业务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交通银行高度重视企业需求,致力于与企业共成长。在创新政策的支持和指导下,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试点调整业务管理模式,总结经验绘制客户画像,提炼不同企业所处行业共性,积极探索风控前移的创新展业模式,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为企业离岸经贸活动提供一户一策的高效便利化金融服务方案。

继2019年1月办理首笔自由贸易账户货物转手买卖贸易跨境结算业务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复制推广创新政策,先后为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进博会采购商、参展商设计涵盖货物转手买卖和离岸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个性化服务方案,有效拓宽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本次将离岸转手买卖金融服务升级为离岸经贸业务金融服务,对于推动新型国际贸易发展具有更大的创新意义和示范效应。(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