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四爱”德育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10月19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四爱”德育教育系列讲座正式开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爱党铸忠诚、爱国担使命、爱农有作为、爱岗作贡献”,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图片1.png

系列讲座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干部员工授课。首期讲座邀请到重庆市政协第四届委员、市委宣讲团资深专家周放。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农发行实际,通过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明透彻的事例,对“做一个大写的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员工道德修养、精神品格和职业素养。

举办德育教育系列讲座,是该行深入开展“四爱”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认真部署开展“四爱”教育,把“四爱”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党的建设、业务发展、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营造崇德向善、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先后组织开展了系列讲座、廉政教育、党建知识竞赛、“最美农发行人”推选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活动,推动干部员工铸牢“爱党铸忠诚”的思想之魂、“爱国担使命”的精神之魂、“爱农有作为”的实干之魂、“爱岗作贡献”的精业之魂,引领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进中蓄力”。

数据显示,今年1-9月,该行累计审批贷款346亿元,同比多审批4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268亿元,同比多投23亿元。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700亿元,达1702亿元(含转贴现),比年初增加233亿元,增幅16%,不良贷款为零。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全年扶贫贷款投放任务。连续四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有效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向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龙毅、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