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加大信贷投入服务实体经济

晋商银行加大信贷投入服务实体经济,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上半年,晋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353.3亿元,较年初增加198.5亿元,增长17.2%,贷款净增额达到成立以来同期最多。

晋商银行积极支持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能源革命、绿色金融、重大项目、基础产业等领域,通过主动走访、主动对接、“绿色通道”、特事特批等措施,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晋商银行针对医院、药店类借款人创新出台“医保兑”产品,探索推进“政采贷”产品线上化,出台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全力支持个人创业和企业稳岗。

截至8月末,晋商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余额达365万元。首单发行山西省内地方法人银行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支持涉及民生、物流、医药等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落实各种减免政策,暂停收取对公客户跨行转账手续费,通过返还存量贷款利息和降低新增贷款利率的方式,给中小微企业提供2亿元左右资金支持。

同时,晋商银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逾越监管红线,实现风险管理全覆盖。晋商银行切准经济发展脉络,提质优良客户,处置不良资产,缓释经营风险,确保信用风险始终可控;持续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策略,定期开展压力测试;强化员工行为操守职业道德教育,营造合规操作的浓厚氛围。(赵培淇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