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谷农商银行投放贷款279亿元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1月24日电(记者蔡博腾)日前,2020年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召开,金谷农商银行受邀参会并荣获“2020年度中国服务县域经济领军银行”荣誉称号。

2020年,为有效克服疫情突发带来的不利影响,金谷农商银行从讲政治、顾大局高度,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按照“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原则导向,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10月末,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79亿元,按照“应延尽延”要求,积极贯彻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加大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力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抵押难”问题。

金谷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央赋贷”专项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旅游娱乐、交通运输类小微企业;推进“走百村、访千企、进万户”专项行动,将产品和服务全面覆盖到农区、社区、商圈、市场和行政事业单位,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提高金融支持的直达性和可获得性;推动线上平台整合,创新推出云端金融App,打造农村金融服务科技示范产品,补齐县域金融线上服务短板,让农村金融服务触手可及,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全面降低贷款利率,在贷款内部资金定价中增加疫情调节项及小微企业政策调节项,运用LPR持续引导贷款利率下行,为1.4万E收银商户减免手续费,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减免罚息,避免因贷款逾期产生额外成本,全力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