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93亿资金保障农民及时拿到卖粮钱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把支持粮食产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今年更是本着“早部署、早落实”的宗旨,提前开展秋粮收购工作,8月末,就备足了93亿元资金,为收购做好资金准备。目前已支持市场化客户9户,审批授信额度2.08亿元,发放7户企业0.48亿元,收购粮食2.34万吨。全力配合中储粮、粮食部门做好收储库点认定,第一批获批认定库点48户,收储库点已达到辖内乡镇的全覆盖,确保不出现区域“空白点”,可完全满足今年政策性收购需求,投放政策性粮食4000万元,收购粮食6500吨。立足服务三农,积极推进粮油信贷业务发展,各类粮油贷款余额484.56亿元。2020粮食年度,已投放粮食贷款8800万元。

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该行还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当地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在疫情期间仅用4个工作日,就以优惠利率投放贷款7500万元,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扎实开展“六保”“六稳”工作,支持小微企业20户,投放贷款9674万元,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412万元,比年初净增近6000万元;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投放扶贫贷款7.0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664人,为扶贫攻坚战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将继续跟进秋粮收购进程,陆续投放90亿元粮油收购贷款,高效保障粮食企业收购顺利运行,为“十三五”顺利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助力护航。(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