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承办“明示年化利率进校园”首场宣传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上海自律机制主任委员单位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对“利率陷阱”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介绍,这是上海地区“明示年化利率进校园”系列的首场活动。上海交通大学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观看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制作的反诈骗校园安全教育短片首映,聆听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警官关于增强金融保护意识的专题讲座。

活动当天,中行还在交通大学校园内设立多处展台,为同学们讲解利率等金融知识,分发宣传材料,阐释年化利率的计算方法,介绍识别各类“利率陷阱”的具体方法。

1.jpg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积极宣传人民银行各项金融政策,引导金融市场有序竞争,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该行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持续深入开展利率、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推广,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保护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